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验收组来我局开展公物仓创新试点建设验收
2023年12月28日 【字号:

12月27日上午,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资产管理司到我局,对公物仓创新试点建设工作开展验收。

验收组听取了我局公物仓创新试点建设情况汇报,对公物仓创新试点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认定,并希望我局以公物仓创新试点建设为起点,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推动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探索属地垂管单位之间资产统筹调剂使用,加快推进系统内行政事业单位各类国有资产盘活利用。

下一步,我们将认真总结试点工作经验,巩固成果,持续加强公物仓建设,推动存量资产盘活由我局内部“小循环”向全国范围内“大循环”转变,充分发挥资产使用价值,促进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节约和高效使用。

2022年9月,我局被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确定为行政事业单位公物仓创新试点建设单位。按照“立足实际、统筹共享、三化融合、全局推进”试点建设思路,聚焦盘活用好存量资产,拓展公物仓应用功能,探索建立跨部门、跨地区、跨层级的资产调剂使用和共享共用机制,取得了积极成效。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