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粮食和物资储备第二批审计工作动员
暨审计人员培训会举办
2023年11月06日 【字号:

11月2,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办2023年度第二批审计工作动员暨审计人员培训会。培训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旨在增强审计人员推进内部审计高质量发展的政治意识、战略眼光和专业水平,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推动粮食和储备事业发展。

财务审计司负责同志对即将开展的经济责任审计进行了动员讲话,对被审计单位和审计组提出明确要求,要求相关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履行好审计的使命任务发挥内部审计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和规范管理中的重要作用。培训邀请了会计师事务所专家授课,讲解了经济责任审计政策、制度、程序、审计重点等实务操作,解析了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案例

培训以线上线下会议相结合方式举办。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直属单位、垂直管理局50余名审计人员参加了现场培训。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