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
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高层专家报告会在河南郑州举行
2023年08月27日 【字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粮食安全战略、乡村振兴战略,推动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在更高层次上保障国家粮食安全,8月26日下午,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刘焕鑫在河南郑州主持召开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高层专家报告会。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宁吉喆,全国人大农业农村委员会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所长魏后凯,农业农村部小麦专家指导组顾问,河南农业大学教授郭天财围绕当前经济形势、粮食安全、小麦产业高质量发展作了专题报告。


刘焕鑫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各级粮食和储备部门要深刻理解把握发展粮食产业的重大意义,相互借鉴、扬长补短,加快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牢牢掌握粮食安全的主动权。希望各市县立足良好基础,持续放大一二三产业融合的乘数效应,不断提高粮食产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在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促进农业提质增效、推动乡村振兴中有更大作为。希望粮食企业开拓进取、锐意创新,做强做优做大,成为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引领带动全国粮食产业蓬勃健康发展。

河南省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李酌,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景波,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粮食行业分会会长曾丽瑛,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督查专员钱毅出席报告会。各省(区、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局)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展改革委、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有关司局单位负责同志,河南省各市、县粮食和物资储备行政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有关金融机构和涉粮企业代表等230人参加报告会。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