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粮食和储备局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2023年12月29日 【字号:

为进一步强化元旦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各类风险隐患,12月28日,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有关负责同志深入相关直属单位、机关食堂、机关院内,针对项目建设、用电安全、消防安全、燃气安全等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检查组强调,一是深刻认识安全生产严峻形势。岁末年初历来是生产安全事故多发期,随着气温降低,雨雪冰冻等灾害天气增多,自然灾害可能诱发生产安全事故,安全生产风险防控压力加大。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提高警惕,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坚决防范事故发生。二是坚决做好冬春季节火灾防控。要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火灾事故教训,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进一步完善消防安全制度和操作规程,定期开展防火检查巡查,规范大功率用电设备使用,及时检查整改线路老化、违规拉线接线等问题,防止输电线路过载、短路引发火灾。三是抓紧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各单位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绝不能有丝毫松懈、半点马虎。要抓紧开展一次节前安全检查,落细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四是切实做好各项应急准备。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并加大巡查检查力度。要进一步强化应急准备,做好各类安全预防提示和应急处置准备,确保遇有突发事件,反应迅速、高效处置。

来源: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