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粮食质量标准工作会议暨新收获小麦风险监测培训班在唐山举办
2023年06月09日 【字号:

由河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办、省粮油质检和信息中心承办、唐山市食品药品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协办的河北省粮食质量标准工作会议暨新收获小麦风险监测培训班于6月2日至3日在唐山举办。此次培训旨在加强粮食质量监管,推进2023年全省收购小麦扦样检测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扦样和检测任务,为夏粮收购提供质量安全技术服务。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标准质量中心专家分别就粮食标准质量政策业务、收获粮食质量风险监测政策和技术规范等内容进行了讲解。

省局安全仓储与科技处有关人员、省粮食质检和信息中心专业技术人员分别就今年新收获小麦质量调查、品质测报和检验监测政策要求、技术方法及监测结果填报注意事项,新收获小麦扦样和信息统计填报及检测结果填报微信小程序使用方法等进行了讲解与演示。

这次培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各市、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负责粮食质量工作的管理人员,粮油质检机构负责人,扦样检测技术人员和监测结果填报人员近500人参加了培训。培训期间,各市局粮食质量管理科室负责人、市粮油质检中心主任还分别就粮食标准质量工作、检验监测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来源:河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