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央地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2023年四方联席会议召开
2023年06月09日 【字号:

6月2日,贵州省央地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2023年四方联席会议在西南粮食城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国家粮食安全论述摘编》、有关通知和2023年4月7日贵州省委常委会议精神。参会人员围绕“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方位协同保障贵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主题,重点从“科技人才兴粮兴储、发挥政策性金融职能作用、大力推进节粮减损”等方面展开交流讨论,并就如何优化央地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部门间协调联动机制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认识,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保障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全面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牢牢守住国家粮食安全底线。二是健全机制,健全央地协同联动和四方联席会议工作机制,建立半年会议制度,会商研判粮食安全形势,共同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及时总结提炼,推广好经验好做法。三是加强交流,畅通央地对接渠道,加强日常沟通联系,持续拓展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努力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四是强化协同,进一步推进四部门在应急协同、储备监管、轮换购销、信息互通、人才兴储等方面的资源共享和协同运作,充分发挥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密切配合、同频共振,持续提升全省粮食安全综合保障能力。

贵州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贵州局、农发行贵州省分行、中储粮贵州分公司分管负责同志,有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贵阳市农投集团、贵州省粮食发展集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贵州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