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南疆片区夏粮收购形势分析会
2023年06月08日 【字号:

为持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进一步分析研判全区夏粮收购形势,全力做好夏粮收购各项工作,新疆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喀什地区召开南疆片区夏粮收购形势分析会。中储粮新疆分公司、农发行新疆分行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巴州、阿克苏地区、克州、和田地区、喀什地区地县两级粮食和物资储备行政管理部门,以及国有粮食购销企业、面粉加工企业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形势分析会。

会议听取了巴州、阿克苏地区、克州、和田地区、喀什地区、莎车县粮食和物资储备行政管理部门,以及阿克苏良信集团公司、和田昆仑粮油集团公司、巴州天山新粟粮食储备公司发言,同时与库尔勒孔雀河、天山面粉、喀春粮油、阿克苏华星等面粉加工企业进行了座谈。

会议要求,各地粮食和物资储备行政管理部门和国有粮食购销企业要加强统筹协调,扎实做好夏粮收购各项工作。一是认真抓好夏粮收购各项准备工作,做到“有人收粮、有钱收粮、有仓收粮”;二是密切关注小麦市场动态变化,抓好夏粮收购数量和价格日报工作,做好市场监测预警,妥善解决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三是加强政策宣传解读,优化信息发布机制,适时通报工作部署、收购进度、价格走势、供求形势等相关情况,回应社会关切,稳定市场预期,引导企业均衡收粮、农民有序售粮。四是优化收购服务,收购旺季早开门、晚收秤,延长收购时间,大力推进预约收购、上门收购,让售粮农民卖个“舒心粮”;五是深入开展调研指导和监督检查,会同有关部门实地调研夏收工作,及时协调解决问题,会同市场监管局,加强夏收政策执行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压级压价、多扣水杂、“打白条”等坑农害农行为。

来源: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