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与河南工业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3年08月30日 【字号:

8月27日上午,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与河南工业大学在河南郑州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景波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局总工程师、局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颜波,局科学研究院、河南工业大学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卢景波指出,在全国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之际,局科学研究院与河南工业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科技创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关于“强化科技和人才支撑,进一步筑牢保证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的基础”部署的重要举措。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强化使命担当,着力破解制约国家粮食安全的重大科技问题;注重做好科技创新,把粮食安全“国之大者”作为第一要务,打好创新攻坚战;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共同营造浓厚创新氛围,激发更大的创新活力;在科技创新人才特别是青年人才培养使用方面多下功夫,为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根据协议,局科学研究院、河南工业大学围绕保障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深入推进实施科技和人才兴粮兴储,加强产学研深度合作,整合科技资源,着力解决粮食和物资储备领域全局性、前瞻性、关键性和基础性科学技术问题,聚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和交流。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